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县长闫欣欣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应急处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1-25 10:23:00      来源:      点击:

    1月24日,县长闫欣欣到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应急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闫欣欣认真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矿山、危化、工商贸企业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生产巡查等工作情况。闫欣欣指出,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驻矿、巡查制度,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作用,畅通信息渠道,提高视频监控的在线率。要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举一反三,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强化沟通衔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春节期间全县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闫欣欣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逐乡镇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闫欣欣强调,当前气候干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林长”作用,精准化全域布局,精细化全面管护,压实护林员责任,加强护林员的日常管理及培训,24小时不间断监控、巡护,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不间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山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特别对重点地段、关键时段和火灾易发区域要重点监管,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规范管理,建立、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和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准确监测、及时预报、快速反应,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及时有效应对。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