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1-01 19:29:37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选派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坚定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磁县,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磁县场景。坚持发展为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一招不让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立县兴县特色产业集群。补短板保民生。短板就是潜力,问题就是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政策和项目发展规律,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短板,加快磁县高质量发展步伐。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担当担责,履职尽责,提高执行力,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实绩论英雄,细化任务到末端,倒逼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要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要求,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要落实责任,严格耕地保护。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强化服务,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培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提升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

    会议强调建立科技特派团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推动科技人才下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搞好服务、发挥作用,积极争跑、用好政策,真正把科技特派团作用发挥好、运用好,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推动企业真正成为行业“隐形冠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