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县长闫欣欣督导检查 “三秋”生产工作
时间:2022-10-21 20:52:40      来源:      点击:

    当前正值“三秋”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农业农村部门集中人力,加大农业机械投入,加快秋粮收获,统筹做好秸秆禁烧和冬小麦种植工作,确保“三秋”工作高效推进。

  县长闫欣欣先后到磁州镇、讲武城镇实地督导检查“三秋”生产,了解秋粮收获进度、冬小麦播种墒情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闫欣欣强调,抓好“三秋”生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领导,靠前服务,尽心尽力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秋收秋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危机意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加强农机具的调运供应,发挥农业专家和种植大户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推广现代化机械和社会化服务。要有效提高农机从业人员机收减损和安全责任意识,作业期间要遵章守法、注意安全,实现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要抓好秸秆还田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的污染,进一步提高玉米等农作物机收水平和秸秆还田质量。要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科学指导群众因地制宜抢收抢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为明年夏粮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