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6 19:49:00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上午,磁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就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长温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交安委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保龙主持,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党总支书记霍伟,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各中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党总支书记霍伟同志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宣读了《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目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过硬有效措施,坚决抓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交通交警部门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分管责任,严密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履行到位,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道路及周边安全隐患检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格局;四是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各部门明确相关职责,压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机制有效落实;五是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不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同时,广泛发动重点行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曝光典型案例,突出警示教育,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