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冲刺攻坚会
时间:2022-09-19 14:26:49      来源:      点击:

    9月18日晚,磁县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冲刺攻坚会,号召全县上下以敢打必胜的信念、逢坚必摧的勇气、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战、荣誉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磁县增光添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闫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玉兴、李永清、王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看重看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责使命所在。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攻坚举措,乘势而上不松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落责落位补齐短板。对标创建要求,立足磁县实际,精心科学安排,逐条路段明确县级领导、分包部门、创建内容,逐项任务分解到各乡镇、部门,坚持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一个事一个事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力度,聚焦城乡结合、交通沿线、沟渠沿线,开展好垃圾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高标准、全覆盖、无死角。坚持全面动员,突出群众主体作用,开展园林单位创建,浓厚工作氛围,汇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高标定位高效配合。坚持科学统筹,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注重效益”要求,正确处理好软件和硬件关系、建设与管理关系、形式和内容关系、局部和整体关系、创城和其它工作关系等,推动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上水平的优质项目,突出休闲性、功能性、便民性,打造宜居环境。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动员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的工作指挥部,各副总指挥长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力督导推进实施。坚持一线推动,调高标准、调优状态,严守纪律、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跟踪督查,完善督查机制,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工作要求,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