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督导检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时间:2022-09-05 17:00:00      来源:      点击: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域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高标完成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领导杨玉兴、李永清参加活动。

    陈珍礼一行先后到磁州镇小侯召村、南王庄村,讲武城镇东陈村、申庄村,随机入户察看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认真听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珍礼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域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风文明、提升群众精神面貌的有效载体。要坚持高标创建,把握节点创建,整村推进、整街示范,打造一批特色庭院、示范片区。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示范带动,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内生动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齐抓共管,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取得实效。要全面排查,高标整改。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全面彻底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农民意愿,科学确定模式,从实抓好整改,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厕。要坚持建管并重,强化管护运维,健全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改造成果。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六无六化一强”要求,强化推进措施,注重科学引导,统筹推进厕所改造、小街巷硬化、绿化美化等工作,全力治污水、清垃圾、修村路、提颜值,加强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实现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要实化作风,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强大动力。压紧压实责任,分包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分包部门要担当担责、履职尽责,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