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长闫欣欣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2-08-11 20:30:00      来源:      点击:

    8月9日,磁县县长闫欣欣冒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闫欣欣一行沿明理路东延、滏阳河沿线、如意湖、堤顶路、南关桥等处,实地查看防汛工作措施落实、体育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当前河道行洪流量、险工段防守、巡河巡堤、防汛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汇报,并就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闫欣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相关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真正抓实抓细防汛工作。要加强巡河查险。严格落实巡河工作要求,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河巡堤,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和河岸群众动态,重点巡查、全面排查险工险段、低洼地带等部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广播、流动巡查、张贴、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加强对沿河周边群众安全宣传,防止群众聚集或到危险区域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备足防汛物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和巡堤物资补充和储备,落实抢险人员队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随后,闫欣欣还对滏阳河沿线体育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闫欣欣要求,要利用好滏阳河良好的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亲民便民体育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体育健身环境。要做好体育设施共享,加快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