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长闫欣欣深入西部山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2-07-24 19:08:00      来源:      点击:

    7月23日,磁县县长闫欣欣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县领导牛健英、路金锋、李晓亮、王川参加相关活动。

    闫欣欣一行先后到S316省道滏阳河在建工程、白土镇北羊城村水毁工程、跃峰渠渠首、陶泉乡南王庄村、天保寨景区、五里河村、北贾璧乡南峧村在建工程、柳树池村山险村、地质灾害点等处实地察看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山洪灾害转移路线、紧急避难场所,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北贾璧乡主持召开防汛专题调度会议。

    闫欣欣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我县城镇防洪排沥、河道小水库山险村抗洪抢险、山区防洪、丘区防洪防汛等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度汛。

    闫欣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关注内、外部环境,充分认识到今年雨情水情的严峻形势,全面开展举一反三,全方位、全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常态化巡视巡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逐个建立工作台账、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逐一销号。防范应对要再细化,加快整改力度和工程进度,落实全程盯办,及时上报,消除安全隐患。景区景点要落实安全、防疫、防汛要求,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应急准备要再强化,加强应急演练,利用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反复广播等方式,把转移路线、避险地点、救生设施向群众交代清楚,确保遇有险情能够快速撤离,把演练活动转化为防灾减灾成果。同时,县防汛办要加强对抢险设备、救生器材的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发生汛情时,拿得出、用得上。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电话、短信、微信、卫星电话、传真“五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科学处置。会上,牛健英宣读了《关于省第十一督查组<重点问题整改交办清单>(2022)第53号》的批示,并通报涉及我县重点问题整改交办清单。路金锋、李晓亮就做好防汛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责任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整改情况。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