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磁督导调研
时间:2022-07-20 16:58:00      来源:      点击:

    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聂瑞平率督导调研组来磁县,就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进行督导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市领导李书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光瑞,县领导闫欣欣、王清龙、张翊、王军琦、路金锋参加有关活动。聂瑞平先后到磁州镇黄官营村、时村营乡供水站、时村营乡西小屋村,实地督导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江水置换等情况,听取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聂瑞平认为,磁县工作经验丰富、认识深刻、工作扎实,对磁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项联动监督是今年省人大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和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执法检查,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作。措施要到位,水利、城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共同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形成有效衔接。坚持要到位,不能只看眼前的目标任务和成效,要探索可持续战略,形成常态化举措。他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确保监督工作开展到位,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发挥立法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