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2 15:32:00      来源:      点击:

    7月11日下午,磁县在县委大礼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汛情形势,对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玉兴、王清龙、蔺宝斌等出席会议。陈珍礼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在岗在位。各部门、各乡镇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把任务落实到人头,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报告。要坚持硬化措施。监测预警要到位,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增强提前量、提高预见度。隐患排查要到位,聚焦重点部位,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转移避险要到位,坚决果断、安全迅速,应转必转、应转早转,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机制,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各项防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