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专题调度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时间:2022-05-17 20:34:00      来源:      点击:

        5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坚持一生一案,安全有序复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领导闫欣欣、杨玉兴、王清龙、郭晓峰、段海峰等出席会议。陈珍礼强调,务必看重看大,切实高度重视。高三学生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家长高度关切,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为出发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务必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施策。坚持一切以学生安全为目标,针对不同情况,深入过细工作,完善返校复课应急预案,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一人一档,详细记录每个学生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明确每个学生从家到校的行程安排,确保高三学生平安健康返校。 务必落细落实,坚持一生一案。按照“最大限度返校、最严标准防控”要求,加快全面复学,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封闭管理要严格,人员、车辆不进不出,确需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执行“两扫一测”,科学设置“过渡区”。服务保障要到位,强化预防性消毒消杀,规范管理餐饮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加强各环节监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务必科学组织,密切协同配合。优化交通通行路线,人员分片组织,合理安排返校车辆,确保学生返校有序通畅。严格分区块管理,错峰错时活动,最大限度实现不交叉、不重合、不聚集。坚持县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点、教育督学及校长驻点、班主任负责,压实属地、教育部门、学校、家庭责任,一揽子包联到底,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务必严明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学生防疫常识,上好返学第一课。强化常规教学与线上教学衔接,注重各类学生关怀,全力做好高三备考。统筹好教学和生活,抓好教学、就餐、住宿等工作落实,确保无缝衔接。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因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校园防疫工作失守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师生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