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陈珍礼、闫欣欣督导检查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时间:2022-05-18 20:33:00      来源:      点击:

        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县长闫欣欣分两组督导检查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强调要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管理再规范,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返校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县委副书记杨玉兴、副县长李晓亮参加有关活动。陈珍礼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严格精细管理。细化流程,错时错峰返校,全面封闭管理。学校内要分区分块管理,严格落实闭环,安全有序开展教育教学、体育活动、就餐就寝,最大限度实现不交叉、不重合、不聚集。三要强化保障服务。统筹线上线下教学,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以最好心态、最佳状态做好高三备考。加强健康监测、校舍通风、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科级干部包点、学校校长驻点、班主任负责带班,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防控措施精准到人,确保师生复学复课绝对安全。闫欣欣指出,要严格按照市返校复课有关要求,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防控合力,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坚持一人一档,深入过细工作,精准掌握每个学生健康状况。加强环境整治,强化预防性消毒消杀,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校园环境。坚持从严管理,统筹好教学和生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