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01-14 09:01:00      来源:      点击:

    1月13日晚,磁县在小礼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县长闫欣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健英出席会议。

    闫欣欣强调,突出快。反应要快、行动要快、上报要快,按照“四早”要求,各工作组、各专班根据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职责分工,坚决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建立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实现多部门力量的快速反应,更好实现各层级的快捷联动,加快流调核查、区域协查的速度,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突出准。目标要准、管控要准、处置要准,严密工作环节,认真汲取相关地区的经验教训,对现有工作预案、机制、举措等进行全环节严密排查,在举一反三中发现薄弱环节,从源头上筑牢堤坝;要严密责任环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员干部责任、个人责任,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等环节严丝合缝。突出人物同防。强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转运箱消毒与追溯,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并将其全部纳入管理台账,并及时动态更新。进一步扩大筛查和检测范围,做到“可知可控”“应隔尽隔”,确保不漏掉一个传染源;进一步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加快预制码申领,优化采、检、送匹配度,加强对“火眼”实验室的运维。同时,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把视频会议系统开到乡镇、传达到大网格长,并对当天工作进行抽查。要全面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的演练工作,科学合理设置网格化采样点,进一步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会上,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室内现场推演,听取了各乡镇、社区疫苗接种、大数据排查、居家人员“五包一”、居家隔离工作情况汇报。牛健英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