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05 16:32:00      来源:      点击:

    1月4日,磁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并对春节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实化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要,担当担责抓发展,比学赶超开新局,推动磁县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1443”工作目标,落实“3429”工作方法,紧盯“奋战五年、力争翻番”奋斗目标,全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把每项工作展现在一个个具体务实的、能够落地的发展项目中,展现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能带来获得感的民生实事中,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院校合作,开展重点民营企业进磁县、央企国企进磁县等活动,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系统推进“六个十”项目建设,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以改革释放活力,做强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谋划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关心好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加强能源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守牢关键点关节点,严控流动性、集聚性风险,做好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各方责任,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经济知识、历史知识、法律知识学习,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招商政策等,不断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雷厉风行、抓好落实,日清日结、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要增强工作针对性。坚持知己知彼,增强工作针对性,提升实效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弱项、补短板,抓实各项工作。要永葆民生情怀。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机制落实。从县委常委做起,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六个十”项目,持续抓好“六环”生态绿化,做大做强两大园区平台,强力推进十大重点工作指挥部机制,确保把各项工作和举措落到实处。会议还通报了小微产业园进展情况、拆违腾退地块规划、滏阳南大街及滏阳河兴礼段征迁情况等事宜。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坚持法律至上,树立法治意识,做到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算大账、算发展账、算民生账,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通过拆迁实现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生活条件改善。坚持担当担责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职责看担当,不怕困难敢担当,提升能力会担当,对标对表比担当,齐心协力共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交流,做到文明征迁、和谐征迁。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