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一线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2021-09-02 16:59:12      来源:      点击:

    9月1日,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一线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领导李永清、王川参加活动。陈珍礼一行先后到新建行家属楼、工会小区、老建行家属楼、住建局家属楼、育西里小区等处,实地看项目改造提升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陈珍礼强调,要坚持提升站位、以民为本。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行动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高度重视、合力攻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这项工程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按照适度超前、功能完善、配套协调、高效可靠要求,科学合理规划,整合周边资源,成方连片、集散为整,稳妥有序、统筹推进,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示范一个。要坚持拆违为先、提升功能。开展“拆墙透绿”,大力清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做到应拆尽拆,最大限度还空间于群众。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及时补植绿化、划车位、建超市等,加快补齐短板。要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确定标准,有序推进项目实施,优化路网结构,推动弱电入地,统筹做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改造,做到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成果共享。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管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常态化治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