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调度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20 17:49:48      来源:      点击:

    819日,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在县委小礼堂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调度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彻底原则,坚持属地负责和部门担当相结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县长闫欣欣,王清龙、蔺宝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再强措施、再加压力,不讲客观、全力推进,坚决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全力构筑免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强调,要全面防疫,全民动员。严格时间节点,过细开展工作,凝聚攻坚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确保当天任务实现清零。各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要加强动员引导力度,提高接种知晓率,确保“应接尽接”。要摸清底数,逐户逐人。县级领导带头,“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县直分包部门要下沉到村、社区一线,逐户逐人开展排查,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属地负责,部门履责。压实各方责任,把任务明确分解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务求实效,确保目标人群无禁忌全覆盖。要实事求是,实化作风。坚持“日调度”机制,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法。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深入下去、不畏困难、到户见人。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要广泛动员,发挥乘数效应。充分发挥微信矩阵、网格化、楼栋长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让群众放心接种、应接尽接。要夯实基础,掌握实情。坚持实事求是、过细工作,科学精准确定禁忌症患者,严格操作规程,高标准抓好疫苗供应和接种安全,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