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代表团热烈讨论市委工作报告
时间:2021-08-17 15:30:18      来源:      点击:

    8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张维亮代表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辉煌 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开幕式后,磁县代表团在驻地认真讨论了张维亮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出席会议,并结合市委《报告》,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讲了指导意见。张才指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邯郸发展取得的成就,科学清晰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前进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有效路径,既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一脉相承,又高度契合邯郸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科学性、创新性、客观性,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科学务实的好报告。张才强调,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要准确把握好笃信和笃行、发展和安全、速度与质量、保护与开发、特色与包容、创新与务实、担当与守底线、规范和效率八方面关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现实。县委书记陈珍礼说,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内容非常详实,层次非常清晰,重点非常突出,分析非常到位,要求非常具体,语言非常精美。特别是提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六个中心”的区域定位和“六个跨越提升”的工作要求,指向明确、定位精准、路径清晰、措施具体,是未来五年全市上下必须一以贯之、坚决贯彻的行动纲领。磁县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对照报告各项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坚定坚决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全面加快磁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欣欣说,报告提出的建设“六大中心”、实现“六个跨越提升”和抓实“八个坚定不移”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磁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443”发展目标,树正气、加油干,奋斗五年、力争翻番。一是树立“项目为王”,打造创新园区;二是坚持“四城同创”,建设宜居城区;三是开展“百年党组织”活动,振兴革命老区;四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优生态湖区;五是聚焦民生改善,兴建教育园区;六是树牢底线思维,创建平安社区,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路径清晰、部署工作措施精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严谨、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和科学性,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