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7 15:29:45      来源:      点击:

    816日,磁县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健英,县政府办、县安委会有关成员部门主管副职,县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牛健英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当前矿山、交通、自然灾害等领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一系列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要专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系统地分析研究、梳理把脉,搞好相关行业领域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后汛期预警和会商研判;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灾后重建复建安全生产。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要时段,采取超常规措施,深挖隐患、严治问题、清单管理、严格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县安委办要扎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组成专班,不间断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的,来实的,既要查隐患排查台账,又要到现场核对,对安全生产工作抓得不紧不实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通报批评、督促限时整改、不留情面。三是认真筹备迎接省督查工作。要对照迎检事项、问题清单研究具体方案,分解细化任务,落实人员责任;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在抓本单位、本行业问题排查整改的同时,将督查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到分管行业所有企业,明确责任人员,落实具体措施。要以迎检为契机,围绕巡查要点,建好各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对已存在薄弱环节和遗留问题,能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明确整改计划、措施、时限和相关责任,争取尽快解决。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