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1-07-18 16:11:00      来源:      点击:

    7月17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欣欣,县领导牛健英、李晓亮出席会议。陈珍礼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经过上一轮强降雨,土壤基本饱和,本轮强降雨后发生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面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紧盯防汛重点区域,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坚持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早转移,落细落实人员避险转移方案,提前有序组织、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加强工作措施,紧盯水库、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危旧房屋、在建工地、城市低洼地带、旅游景区、交通主干道等重点区域,认真排查隐患,全面消除风险。要落实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指挥救援体系,提升应急工作能力,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预报到位、通报到位。预警预报要精准及时,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做好预警发布,制定应对措施。要加强指挥调度,做好气象监测预报、汛期分析研判和灾害预警提示,全面提升减灾防灾水平。要督导到位、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对全县河道、水库、泄洪沟等关键点位以及避险、转移、安置等重要环节,逐一落实责任人,真正做到防汛责任全覆盖。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昼夜值守、及时报告。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发生重要汛情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对擅离职守、有令不行、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度汛。闫欣欣就防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她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