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督导山区防汛工作
时间:2021-06-16 10:13:32      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下午,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深入西部山区督导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永清参加督导。陈珍礼一行先后深入到北贾璧乡柳树池村、陶泉乡五里河村和彗峪水库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防汛、山村防汛和水库防汛工作,听取相关乡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应急度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珍礼强调,要提高站位抓防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要加强排查抓防汛。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及时预报预警,强化巡逻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仔细摸排孤寡老人、危房住户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转移处置工作。要强化演练抓防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准备,抓好应急演练,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避灾避险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隐患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要压实责任抓防汛。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狠抓防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汛情报送制度。要锤炼作风抓防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