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政民互动
关于开展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0 18:23:00      来源:      点击:

 

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1年我县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提高就业能力。按照市人社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国资委、团委、工商联《关于印发<邯郸市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邯人社发[2019]26号)精神,根据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见习单位认定工作的通知》(邯人社规[2019] 4号)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征集对象

    在磁县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依法注册成立、社会责任强、生产经营正常、管理规范的各类企业可承担青年就业见习任务。优先考虑规模较大、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用人单位和本地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具体条件如下:

    (一)应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无失信和违法记录。

    (二)见习岗位设置数量不高于见习单位在职人员总数的30% (在职人员人数依据就业登记或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确定)。

    (三)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

    (四)能够持续提供见习岗位,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指导人员,所提供的见习岗位在我县的行政区域内,便于日常监管。

    (五)能够按时支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六)见习期满可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留用参加见习的人员(行政、事业单位除外)。

    (七)具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职业防护设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二、岗位征集程序

    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承担青年就业见习任务的用人单位需提交:

    (一)《磁县就业见习单位申报审核表》(附件1)。

    (二)申请报告。

    (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四)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五)银行开户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基本存款账户信息原件及复印件。

    (六)《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

    (七)就业登记人员花名册或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在职人员总数15人以上)。

    (八)企业租赁或自有房屋、场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九)其他相关材料。

    注:以上材料均需一式两份。

    三、见习人员待遇及申请程序

    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失业青年见习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金额,为见习人员按月足额发放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助,并负责一次性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 。

    按照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关于印发《磁县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磁财字[2019]77号)要求,就业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补贴标准不超过本地最低工资标准。

    四、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丽   13833512608  

    联系人:李学花   15231086628

 

 

                                                                     2021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