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 正文
磁县县长张力超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2-09 15:35:04      来源:      点击:

126日,磁县县长张力超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兴,漳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磁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薛顺利,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人社局、供电公司、岳城镇、观台镇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张力超先后到昱武矿业有限公司、旭源矿业有限公司、河北天成矿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煤矿主副井、地面变电所等重点场所和煤矿停建情况,在调度室听取了矿井生产运行状况、应急值守情况汇报,并在天成煤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力超指出,要深刻吸取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等教训,举一反三,对标自身,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张力超要求,生产煤矿要按照核定产能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三超情况发生,突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力争标准化工作再上台阶,树立辖区煤矿企业标杆。建设煤矿要严格按照批准的设计施工,并强化工期管理,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各煤矿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矿区和谐稳定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为煤矿生产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张力超强调,要加强责任落实,切实提升煤矿防范事故能力。各煤矿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规范,全面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措施,坚持“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得到落实。杨玉兴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24日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