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 正文
北朝考古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2020-09-23 11:07:20      来源:      点击:

919日,北朝考古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国考古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副所长朱岩石,中国考古学会宗教考古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裕群,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县长张力超等参加活动。朱岩石代表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向北朝考古博物馆建成并开馆表示祝贺。朱岩石指出,建成北朝考古博物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贯彻,必将对磁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北朝考古博物馆,作为国内通过北朝墓群研究北朝时期政治制度、民族与社会、文化艺术的独特文博机构,必将持续产生重要社会影响,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设立学术研究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中国考古学会与磁县交流合作,促进磁县文物保护与研究工作,将磁县考古博物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北朝历史与考古研究的高端平台。韩立森指出,磁县北朝考古博物馆正式开馆,是我省文物考古界的一大幸事,为我省增添了一座展示北朝文化的主题博物馆,为广大专家学者和历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研究交流北朝文化的学术平台。希望磁县北朝考古博物馆能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北朝历史文化专家学者的研究交流中心,为弘扬和传承北朝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社会科学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邺城考古队副队长何利群宣读了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员徐光冀的贺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李松涛讲了意见。张力超主持开馆仪式。县委副书记亢存生致辞。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北朝考古博物馆,并对博物馆的陈列布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河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周振国,县级领导蒋腾龙、牛健英、张翊、赵菊梅、薛顺利参加开馆仪式。随后,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主持召开北朝文化研讨会,副县长赵菊梅介绍了北朝考古博物馆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北朝考古博物馆的建设及县北朝墓群保护利用发展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