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 正文
陈珍礼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13 17:10:52      来源:      点击:

    4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闫欣欣,杨玉兴、王清龙、蔺宝斌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珍礼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流调的及时性和精准性。深刻汲取外地经验教训,全面提高流调溯源的及时性、精准性,快速精准有效控制疫情。坚持宁紧勿松、宁严勿宽,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强化管理,严密管控体系。压实流调责任,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开展专项督查,严肃处理失职失责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居家封控的严肃性和制度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员追踪监测管理工作。压实科级干部包联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包联名单,不折不扣抓落实。压实村(社区)干部包联责任,加强追踪管理,做好居家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报备和网格化体系落实。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增强来磁返磁群众报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制度,尽可能减少接触面。严格落实落地即采核酸制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居家静止状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坚持分类施策,根据“四种渠道”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视情况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货车司机科学精准管控。依托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对重型货车、大型客运车辆等车型进行建档立卡,实现货车司机精准管理。加强高速口及重点路口、其他重点路段等“三道防线”的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疫情通过公路扩散。要进一步强化喜事丧事管控力度。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严防聚集性传播风险。实施“双报备”“双负责”制度,公职人员办理喜事丧事,既要向所在单位报备,也要向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加强管控,并指导做好个人防护。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原则,严格疫情防控期间喜事丧事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村卫生室和医院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有效提升早期识别能力,对发现的可疑情况尽快报告,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八支队伍”培训。邀请专家对疫情防控“八支队伍”进行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加强日常演练,完善操作流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精准高效报告制度。各部门和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精准及时报送疫情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提供重要依据。会议还就当前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