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专题专栏
关于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公告
时间:2023-03-29 16:05:09      来源:      点击:

关于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公告 2023 年第 8 号 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现就延续实施 《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公告 2019 年第 98 号)相关优惠政策公告如下:

       一、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减缴政策。其中:用人单位 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 1%(含)以上,但未达到所在地省、自治 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 50%缴纳残疾人 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 1%以下的,按规定应 缴费额的 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二、在职职工人数在 30 人(含)以下的企业,继续免征残疾人 就业保障金。

        三、本公告执行期限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7 年 12 月 31 日。 对符合本公告规定减免条件但缴费人已缴费的,可按规定办理退 费。

      特此公告。

                                                                                                  财 政 部

                                                                                             2023 年 3 月 26 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