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关于印发《磁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7-12 09:11:57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磁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对口有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磁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7日

 

磁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督察工作意见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来磁调研指示精神,县决定对邢都公路两侧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打造绿色生态廊道为目标,集中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对邢都公路磁县段两侧进行综合系统化整治,严格按标准拆除违章和视线范围内有碍观瞻建筑,同时对道路沿线因地制宜,全面绿化美化提升,建设培育打造邢都公路两省交界处和沿线绿美靓丽崭新形象。

二、整治范围和标准

(一)整治范围。邢都公路磁县段用地范围外缘向外各延伸15米。

(二)整治标准

1.过村路段。对整治范围内所有无用地手续的违章建筑全部予以拆除,有用地手续的建筑包装打造经验收合格后予以保留提升。

2.过村外路段。对整治范围内所有建筑全部拆除,合法建筑评估后给予补偿;对整治范围外视野内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合法建筑包装提升。

3.道路整修:对公路两侧边沟按省道要求进行建设,制定长效保洁机制,定期洒水清扫保洁。

(三)提升标准。以立体绿化美化生态廊道为目标,对整治范围内全面进行立体绿化美化提升,要结合当前实际在公路两侧种植灌木、乔木、草籽等绿植,在保留建筑物墙脚种植凌霄、爬山虎等攀爬类速成增绿植物,在空余闲地种植各类野花等,全面打造立体绿美靓丽风景线。

三、工作步骤

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作自65启动,分为三项主要工作六个阶段同步推进:

(一)违建拆除工作

1.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阶段(2017615前)。613前,由县交通运输部门牵头,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配合划出整治范围红线。615前,由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负责,县交通运输、国土、工商食药监、财政等部门配合,详细摸清邢都公路两侧违章建筑和经营商户情况,建立详细台账,上报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制订方案、自行拆除阶段(20176162017623)。620前,由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制定拆除违章建筑和清理商户摊点方案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由县交通运输、林业部门根据道路两侧情况,制定近期和长期立体绿化美化提升方案;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和交通运输、林业部门在无拆违路段启动绿化美化提升工作。623前,由财政部门制订拆迁补偿方案、水利部门制定跃峰渠邢都公路段整治方案。同时,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动员业主自行拆除。

3.集中拆除阶段(2017624201778)。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为各自路段拆迁主体,相关部门配合,抽调充足力量,全力攻坚,依据各自承担任务,多措并举,利用两周时间集中完成攻坚任务。

(二)美化提升工作

4.近期立体绿化美化提升阶段(20176132017720)。616前,县规划部门要拿出省界县标设计方案;县财政部门要拿出绿化占地补偿标准;县交通运输部门拿出路面、边沟整修方案。630前,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要对保留建筑物进行整体包装提升,在建筑物墙脚种植凌霄、爬山虎等攀爬类速成增绿植物,在空余闲地种植各类野花等;720前,由县交通运输、林业等部门结合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选择当前季节适宜的灌木、乔木、草籽等绿植,对公路两侧违建拆除后土地全面立体绿化美化,确保达到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四季常青目标;县规划部门完成邢都公路县标建设;县水利部门完成跃峰渠邢都公路段整治工作;县交通运输部门完成公路路面及边沟整修工作。

5.中、远期生态立体廊道提升阶段(20171112018315)。由县交通运输、林业部门提前谋划制定邢都公路两侧种植灌木、乔木等冬春季植树造林方案,结合观台镇、黄沙镇、都党乡全面打造邢都公路磁县段生态立体廊道。

(三)长效巩固工作

6.长期监管阶段。2017721起,各有关乡(镇)、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长期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健全长效绿化美化管护机制。各有关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邢都公路两侧违章建筑不反弹。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邢都公路作为连接河北、河南两省的主要省道,代表着全市、全县的对外形象,道路沿线状况距环保部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差距还很大,为此,上级多次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具体时限。各有关乡(镇)及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王立彤市长提出的彻底整治绿化美化到位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提升磁县形象,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要以邢都公路整治为契机,以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提升为样板,举一反三,掀起全县道路综合整治高潮。

(二)加强组织领导。县成立磁县邢都公路两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攻坚行动指挥部,统筹负责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作,下设一个办公室、三个现场指挥部和四个工作组。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协调联动,切实形成攻坚合力,确保整治效果。

(三)加在工作力度。各有关乡(镇)要全员发动,实行乡镇干部包村,村两委班子包户,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县交通运输、工商食药监、国土作为包乡镇部门,要明确一名分包领导带队,工作人员不少于20人,脱离原工作,入驻分包乡镇;县环保部门要明确两名副职,县水利、公安、林业、规划、移民办、财政、信访、国税、地税、供电公司要分别明确一名副职,带领充足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整治工作。

(四)加强督导问责。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把邢都公路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作作为当前督查重点内容,不间断进行督查,要看效果、查变化,定期通报相关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对任务完成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杨;对工作不力、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限期完成。将邢都公路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作与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相结合,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逾期未完成清理取缔和规范提升任务的,不论是我县自行发现的问题,还是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由县纪委、监察局介入,启动问责程序,一律问责到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