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关于下达2017年脱贫解困任务的通知
时间:2017-03-24 08:57:38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17年脱贫解困任务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对口有关单位:

    根据邯郸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对各县脱贫解困任务分解要求,为确保我县脱贫任务圆满完成,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我县2017年脱贫解困任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贫任务目标

    全县2017年减贫任务为2718个贫困人口脱贫,按照各乡镇的具体贫困情况,任务分解祥见附表。

    二、扶贫项目申报工作

    各乡(镇)在全面安排部署好2017年度各项扶贫开发目标的基础上,明确减贫工作责任,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扶贫产业项目,按照“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总体思路,贫困户入股参与股份合作,投入设施农业、养殖、光伏等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折股量化给贫困户。对入股的贫困户,经村“两委”、村民代表研究同意,进行公示,确认无异议后,由乡(镇)按照项目申报要求,编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上报县民政局。县民政局收到乡(镇)申报扶贫项目实施计划后,结合县财政局审核,制定初步意见,报县政府批准实施。

    三、工作要求

(一)锁定对象。在建档立卡信息管理系统中,要锁定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户,落实帮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五保贫困户和老弱病残等无劳动能力的一类低保对象不能退出。

(二)强化措施。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出增收脱贫门路,尽早落实帮扶措施。面向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要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三)脱贫标准。贫困人口脱贫要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贫困人口脱贫以户为单位,人均纯收入超过现行的扶贫标准。

(四)形成合力。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脱贫解困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下脱贫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围绕减贫目标,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附件:磁县2017年脱贫解困任务表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3


 

 

附件      
磁县2017年脱贫解困任务表
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7年脱贫任务
乡镇 户数 人数 人数
磁州镇 594 984 117
讲武城镇 645 1076 150
岳城镇 365 661 110
观台镇 408 806 128
白土镇 662 1195 614
黄沙镇 156 380 100
路村营乡 294 643 161
时村营乡 374 649 72
陶泉乡 667 1031 642
都党乡 458 881 158
北贾璧乡 886 1581 466
合计 5509 9887 2718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