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关于加强灾后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6-08-02 11:55:48      来源:      点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灾后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置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对口有关单位:

当前,我县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确保我县大灾之后无大疫,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和动物防疫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各乡(镇)要按照再增措施,靠前指挥,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将每个养殖场户的防疫和公共地带的消毒等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

二、明确工作重点。经省市县疾控专家研判,我县岳城、东武仕水库及漳河、滏阳河、牛河及河塘、堤坝过水地段是我县畜禽尸体处理和防疫消杀的工作重点,河流水库实行分段负责,各乡(镇)要迅速组织人员清捞干净,防治水体污染。

各乡(镇)要组织人员以及各村委会对辖区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及过水地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组织力量收集和处置辖区内无主死亡畜禽以及杂物等。同时,要及时向农牧部门报告,在农牧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做好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置工作。

三、紧密协作,确保畜禽尸体处理到位。各乡镇对于发现的死亡畜禽负责选择掩埋处理地点,确保人员、工程机械到位;县畜牧部门负责技术把关和监督,确保处置科学到位;卫生部门负责公共区域的消杀和人员防护工作。

各乡()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农户的畜禽圈舍、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及过水地面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除环境中的病原体,切断传播途径,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种疫病的发生和流行。

四、严明工作纪律。对于在这次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和防疫消毒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不彻底,消毒不规范,造成动物疫病发生和蔓延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查处;失职渎职造成大的疫情或社会危害,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729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