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

走进磁县
磁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时间:2023-03-15 15:58: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在我县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以下简称禁用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禁用区范围

    (一)磁县城区东至京港澳高速(不含本路),西至滨湖路-148乡道-磁西路一线(含本路),南至S316省道(含本路),北至磁县县界。

   (二)全县重点用车单位厂区、铁路货场、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

   二、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的工业设备,主要包括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推车、吊车等,使用动力主要是柴油发动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大气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08)】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三、禁用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要求

   由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磁县分局牵头,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对禁用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检查检测,发现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有关部门依据职权责令立即改正,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由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磁县分局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四、应急抢险工程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五、有效期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2020年12月14日印发的《磁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的通告》(磁政规〔2020〕8号)同时废止。

                                                                                                    

                                                                                  磁县人民政府

                2023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